【MOD推荐】新版《晚明悲歌》V2.0震撼发布!

捐助MOD,为《晚明悲歌》助力
爱发电捐助地址:https://afdian.net/@lyl4n7

牛年新春,大礼不停!新版《晚明悲歌》V2.0今日正式发布!

《晚明悲歌》是骑砍中文站近年来发布的一款以明末为背景的精品国风剧本MOD,在汽油圈广受欢迎,十分火热!已制作《汉殇194》、《晚清1856》等优秀MOD的作者幼稚园殺手大大仍然坚持花费大量时间去构思和创作,旨在让晚明更加完善!新版本《晚明悲歌》加入了众多全新元素与玩法。无论你有没有接触过前代晚明,这一次的新版都值得尝试!

 

 

MOD作者:

幼稚园殺手@骑砍中文站

论坛地址:

https://bbs.mountblade.com.cn/thread-2073701-1-1.html

 

MOD内容:

游戏背景

公元1644年明朝,作为最后一个汉人统治的大一统封建王朝,已经经历了276年的国祚,崇祯皇帝辛辛苦苦经营了十七年,没想到还是走到了尽头,关内起义军四起,孙传庭率领明朝关内最后的精兵被李自成一举歼灭后,明朝再无反击之力,关外于崇祯十三年打响的松锦之战,依旧以明朝失败告终,彻底动摇了国本,九边精锐损失殆尽。在这乱世,你是打算顺应历史,还是逆天改命光复大明,还是投奔闯军?看,李自成已经在陕西称帝,准备发动对明朝的灭国之战,而此时此刻,关外的大清也虎视眈眈,随时准备入主中原,草原那边的蒙古汗国,也妄想重新回到中原,恢复成吉思汗时期的雄威,东南海外,新的文明也席卷而来......

 

游戏阵营

阵营分为特殊阵营、常规阵营、入侵阵营

常规阵营:

大明帝国:中规中矩,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兵种了,但是还会有关宁铁骑这种比较厉害的兵种,可能火炮营比较厉害,因为装备着万人敌这个新版本的神器。

大清:占领着大片土地,顶级兵都很强,骑兵应该是整个晚明最强的,弓手配备着火箭。

大顺:弓手较为突出,但是还不至于碰瓷大清的弓手,但是基本上多数兵种都装有弓箭,优势在于人数多,火器普及率低,只有顶级步兵拥有火器,除了顶级兵之外兵力较弱。

大西:人数多,弩手突出,弩箭普及率高,火器普及率低,长枪兵较强。(一个细节:由于大西这时候还没称帝,所以不加入官职系统以及阵营的名字用的是农民起义军张献忠部,某些特殊的剧本里,大西已经称帝,所以阵营名字会直接叫大西)

欧洲殖民者:人数少,但是基本上火器普及率高,主要优势在于有着领先于全晚明的装备。(因为原先版本的晚明欧洲势力有两个,分别是荷兰和葡萄牙,但是容易被分头击破,于是新版本合并成一个阵营,游戏中后期可能分裂)

蒙古汗国:占据着草原,兵种也没什么特别厉害的,就是地盘多,游戏中后期可能分裂。

特殊阵营:

以下两个正常剧本才有的阵营,增加娱乐性,总体不强

地方割据势力:人数少,无领主,有着一片不错的土地,玩家自立首选,随着游戏的推进,这个阵营可能也会有领主加入。            

【农民起义军】曦天星部:无领主,土地较少,但是人数是全晚明最多的阵营,随着游戏的推进,这个阵营可能也会有领主加入,但是兵种很弱。

入侵阵营:

沙俄探险队:人数少,占据着东北的一片土地,人手配备神器万人敌。玩家可以在营地菜单中选择是否开启入侵,如不开启则不会出现(自选剧本中隆武和永历时期必定出现,目的是为了削弱清朝的势力范围)

 

出身选项

出生时间

万历末年:力+2

泰昌元年:敏+2

天启初年:智+2

崇祯元年:魅+2

你的父亲

大明朝廷贵族(男):+1000银子,+100声望,魅+2,

大明朝廷贵族(女):+800银子,+50声望,智+2

旅行者:口才+3,向导+2,+500银子,跟踪+1

九边老兵:力+2,敏+2,+10银子,+10声望,强击+2,铁骨+1,

喀尔喀部蒙古人:敏+3,骑术+3,骑射+3,强弓+2

清朝八旗士兵(男):力+3,敏+2,骑射+2,骑术+2,强击+3,铁骨+2

清朝八旗士兵(女):敏+4,骑射+1,骑术+2,强击+1,铁骨+1,智+2

游侠:+150银子,战术+2,向导+2,跟踪+1,侦察+2,敏+2,智+1

少年时期梦想

成为至高无上的皇帝:+50声望,魅+2,智+2,统御+2,工程学+2

隐居:烹饪+3,铁骨+3,向导+2,智+2

游遍天下:口才+2,敏+2,跟踪+2,开局获得鸟铳

医生:疗伤+3,手术+3,急救+3,智+2,+20银子

草原孩子:骑术+2,骑射+2,强弓+2,铁骨+1,敏+1

后来,你成为了......

明帝国的武官大臣:强击+2,铁骨+2,统御+2,力+2,+50声望,加入明朝后有特定的办法可以提升自己的官职

皇宫侍女:智+2,敏+2,向导+2,统御+2,声望+20

诗人:智+3,魅+1,口才+2,+100银子

官兵:武器大师+3,侦察+3,战术+2,开局获得明弯刀

商贾:+2000银子,口才+1,智+2,加入大顺后有特定的办法可以提升自己的官职

明帝国文官大臣:智+3,魅+3,+80声望,加入明朝后有特定的办法可以提升自己的官职

清朝大臣:掠夺+2,骑术+2,骑射+2,强弓+2,加入清朝后有特定的办法可以提升自己的官职

参与冒险原因

私人恩怨:力+2,强击+1,获得剑

失去恋人:魅+2,铁骨+1,获得剑

爱好:敏+2,向导+1,获得剑

被弹劾:智+2,掠夺+1,获得剑

对权力渴望:魅+1,力+1,声望+10,获得剑

 

野怪方面:

(游戏开始前可以选择是否开启野怪NPC)

盛京一带:辽东乱民(都是弓箭手,并且最高兵种配备火箭)

重庆一带:绿林强盗(比较好打,但是也配备不少弓箭)

泉州一带:欧洲传教士(欧洲殖民势力,配有火器,很强,非常不建议单刷)

哈密卫一带:响马(全骑兵加弓手)

汉城一带以及广州一带:日本倭寇(很强,低级兵也配有好的装备,以及人手一把火器,野怪NPC头领也是最强的),这个算是删了日本给的补偿。

西安一带:山贼(没什么特别的,很菜,适合玩家单刷)

济南一带:明地方军队(明朝末年,中央对于地方的掌控基本上为零,所以地方很多都已经不再听从中央的调遣,地方割据势力也是这样子来的,于是出现了一批野外部队,专门掠夺玩家,但是他们很弱,因为明末本身官军就是欺软怕硬,战斗力低)

 

剧本方面:

剧本分为正常剧本、特殊剧本、自选剧本

正常剧本即为正常开局和上面一段的出身选项挂钩

特殊剧本分为多种

天资明君:玩家可以选择六个国家的国王开始游戏,开局就有一大批领主和领地,除了以崇祯开局需要玩家手动迁都到京师(工具开局都给了,必须迁都,不然出BUG后果自负)其余的无需迁都。此剧本无需做开局的商人任务。

崇祯末路:玩家加入大明后,找崇祯皇帝对话,接受一月平寇的任务。在一个月内收复大同府、太原府、汾州府、广平府(和老版本不同的是没有顺序之分),完成任务后即可找崇祯皇帝领取奖励,一个月没有收复失地,会被性格多疑的崇祯砍了,存档就报废了,全屏模式下只能开任务管理器关闭游戏(ctrl+alt+.)。

奖励:卢象升遗甲(高防)、顺天剑(晚明V2.0四大神器之一)、五万两银子、一些食物、200声望、20威望、一座城市三座关隘。

自选剧本:

玩家可以选择三个历史时期进行游戏,每个历史时期,阵营的版图都不太一样(区别于晚明1.7的历史剧本,原先代码丢失的原因导致没精力再去写重新这么长的代码了,而且玩家无法干预导致时间线拉太长,索性直接让玩家选择历史时期,更有代入感,唯一不足的是缺少了之前那么多的剧情,后续可能会考虑加入个别剧情)and还有一个不足的是,三个时期只能在版图中体现,游戏时间线还是1644年,这个可以忽略一下。

弘光大明(历史线:朱由检此时已在自缢,此时清朝在一片石之战大败李自成,李自成逃回京师后,仓皇逃回陕西,清朝占据北京,不久后,南方的大臣拥立朱由崧为帝。)

隆武大明(历史线:李自成被地方武装杀死,大顺军余部或投降明军或投降清军,不久后大清南下,攻破南京,于是在郑芝龙等人拥立下,朱聿键称帝。)

永历大明(历史线:张献忠抗清失败被杀,大西军余部降明继续抵抗清军,此时隆武帝已被杀,清军攻破泉州等地,朱由榔在拥立下称帝,并且清军方面,大同总兵姜镶反正,在当地造反,掀起了抗清的高潮)该剧本人物选择的时候会有一行红字,无视即可,对游戏并没有影响

 

特殊物品:

大将军印:通过在明朝升级官职达到武官最高等级获得,拥有之后玩家可以扩充自己的部队,不会再受到限制。

都统印:通过在清朝升级官职达到最高等级获得,拥有之后玩家每个月都会自动调用清朝的顶级兵加入自己的部队(共50个)。

顺天将印:通过在大顺朝升级官职达到副权将军获得,拥有之后玩家可以对国内三个大城市(京师、南京、泉州府)进行洗劫。每个城只能洗劫一次,洗劫的战利品随机(1:十万两银子和一些食物 2:明龙袍,翼善冠,明龙纹甲 3:强征五十个顶级兵和一些食物 4:万人敌,御林军刀和一些食物 5:两万两银子和一些食物以及迅雷铳)

晚明V2.0四大神器:

万人敌:晚明投掷神器,有成片伤害。(大顺官职得到顺天印后掠夺城市有概率获得)

干将:大西张献忠的佩剑(忘记怎么获得了...... )

明永乐皇帝御用剑:崇祯帝的佩剑(在明朝当文官升到太师赠送)

顺天剑:大顺李自成的佩剑(完成崇祯末路剧本的勤王任务赠送)

 

私兵系统:

区别于1.7晚明,私兵招募难度变大,并且私兵都需要升级。

神机营:天津卫招募   火器兵种 招募条件:声望大于等于500,威望大于等于30,招募成功后失去10点声望。

三千营:永平府招募   骑兵兵种 招募条件:声望大于等于700,威望大于等于30,招募成功后失去15点声望。

五军营:昌平府招募   步兵兵种 招募条件:声望大于等于700,威望大于等于30,招募成功后失去15点声望。

★辽东私兵:塔山招募 招募条件:声望大于等于1600,威望大于等于40,招募成功后失去20点声望。(升到顶级后即为夷丁突骑)

京营兵:河间府招募 招募条件:声望大于等于300,威望大于等于25,招募成功后失去5点声望。

★明蓟镇军:蓟州府招募 招募条件:声望大于等于1000,威望大于等于40,招募成功后失去20点声望。

★天雄军:顺德府招募 招募条件:声望大于等于1500,威望大于等于40,招募成功后失去20点声望。

除了这些以外,每个阵营(除去特殊阵营)都有单独的阵营私兵,无法升级,但是有概率从城市里直接招募

 

官职系统

注:玩家在明朝当官,个人部队规模不得大于等于120,否则就会被杀,被杀后只能开新存档了!!!!当玩家部队规模首次大于等于100时候会提示,之后将没有提示。

明朝文官:

等级为(从低到高):地方官员、给事中、佥都御史、兵部尚书、太子少傅、太师。(注:必须加入明朝,退出后不享有俸禄,但保留官位)

玩家加入明朝后,根据自身声望而提升官职,分别为500,700,900,1200,1500,2000.

每个月玩家都可以获得固定俸禄,根据官职等级:

地方官员:每个月固定俸禄3000两白银,馒头X2,首次获得该官职获得官服官帽一套

给事中:首次获得该官职可以额外增加一点魅力,每个月固定俸禄5000两银子以及馒头X3

佥都御史:首次获得该官职可以额外增加一点魅力和两点统御,每个月固定俸禄8000两银子,馒头X5

兵部尚书:首次获得该官职可以额外增加两点魅力,每个月固定俸禄12000两银子,馒头X5,获得额外权力调兵:每个月可以直接调用40个大明新兵加入自己的部队。(部队不能满员,具体操作在营地菜单)

太子少傅:首次获得该官职可以额外增加一点魅力和一点统御,每个月固定俸禄18000两银子,馒头X6,获得额外权力调兵:每个月可以直接调用30个大明卫所戍边步兵加入自己的部队。(部队不能满员,具体操作在营地菜单)

太师:首次获得该官职可以额外增加一点统御和两点魅力并且获得明永乐皇帝剑,每个月固定俸禄20000两银子,馒头X7,获得额外权力调兵:每个月可以直接调用20个大明九边精骑加入自己的部队。(部队不能满员,具体操作在营地菜单)

明朝武官:

等级为(从低到高):副将、总兵、提督、总督、都督、总督军务威武大将军。

(注:必须加入明朝,退出后不享有俸禄,但保留官位)

玩家加入明朝后,根据自身力量属性点和人物等级而提升官职,分别所需等级:10、15、20、25、30、35,分别所需力量点:10、12、15、20、25、30

根据官职等级每个月玩家都可以获得固定俸禄,但是相比文官俸禄较低:

副将:首次获得该官职可以获得明剑、暗红勇字盔、飞鱼服红、大明战靴和一点铁骨。每个月固定俸禄1000两银子以及腊肉X1。

总兵:首次获得该官职可以获得一点铁骨和一点强击。每个月固定俸禄2000两银子以及腊肉X1。

提督:首次获得该官职可以获得明辽甲和明边军护盔一点铁骨和一点强击。每个月固定俸禄3000两银子以及腊肉X1。

总督:首次获得该官职可以获得一点铁骨和一点强击,每个月固定俸禄3500两银子以及腊肉X2,并且获得招募浙兵的资格。(部队不能满员,具体操作在营地菜单)

都督:首次获得该官职可以获得一点铁骨和一点强击,每个月固定俸禄5000两银子以及腊肉X2,并且每个月都可以调用各类戚家军加入自己部队以及获得招募浙兵的资格。(部队不能满员,具体操作在营地菜单)

总督军务威武大将军:首次获得该官职可以获得一点铁骨和一点强击以及大将军印,每个月固定俸禄8000以及腊肉X3,并且获得招募浙兵的资格、每个月都可以调用各类戚家军加入自己部队以及获得招募浙兵的资格、调用关宁铁骑的资格。(部队不能满员,具体操作在营地菜单)

清朝官职:

等级为(从低到高):前锋校、步军校、佐领、步军总尉、八旗护军统领、都统。(注:必须加入清朝,退出后不享有俸禄,但保留官位)

玩家加入清朝后,根据自己的声望,找顺治换取官职。所需声望:300、400、500、600、800、1000

前锋校:首次获得该官职后可以获得清官服、清布鞋、清斗笠、镔铁大刀,两点敏属性、一点骑术和一点骑射,每个月固定俸禄6000两银子和腊肠X4,每个月还能额外获得5名大清八旗射手。

步军校:首次获得该官职后可以获得两点敏属性、一点骑射和两点强弓,同时获得火箭和女真弓和清暖帽,每个月固定俸禄8000两银子和腊肠X4,每个月还可以额外获得10名大清镶蓝旗火箭手。 

佐领:首次获得该官职后可以获得清镶红旗盔、清镶红旗甲同时获得一点强弓、两点骑射、两点骑术和两点敏属性,每个月固定俸禄10000两银子和腊肠X4,每个月还可以额外获得15名大清镶白旗鸟铳手。 

步军总尉:首次获得该官职可以获得三点强弓和2点敏属性,每个月固定俸禄15000两银子和腊肠X4,在广宁前后所、广宁右屯卫、松山、昭乌达部、抚顺招募新兵可以直接招募到大清蓝旗步行军。每个月可以额外获得15名大清镶白旗鸟铳手。

八旗护军统领:首次获得该官职可以获得两点骑术一点强弓三点掠夺以及三点敏属性,每个月固定俸禄18000两银子和腊肠X4,在广宁前后所、广宁右屯卫、松山、昭乌达部、抚顺招募新兵可以直接招募到大清先锋骁骑 。每个月可以额外获得20名大清行军禁卫队 。

都统:首次获得官职可以获得十点威望、三点掠夺、五点力属性和五点敏属性和五点统御,并获得都统印、清盔和清将军团龙纹甲。每个月固定俸禄20000两银子和腊肠X4,每个月可以额外获得15名建州卫镶白旗禁军。

大顺官职:

等级为(从低到高):都尉、威武将军、果毅将军、制将军、副权将军、权将军

玩家加入大顺后,根据自己的杀敌数量(从游戏开始累计),分别达到1000、2000、3000、4000、5000、6500

都尉:首次获得该官职可以获得一点魅力一点统御一点格挡和一点强击,获得军用大剑以及小铁盾。每月无俸禄,但是会给30个起义饥民和小麦X3。

威武将军:首次获得该官职可以获得两点魅力两点统御和两点格挡以及增加5点威望和100声望还可以获得火龙出水,每月无俸禄,但是会给15个大顺山林弓手和15个大顺山地步兵以及小麦X4。

果毅将军:首次获得该官职可以获得两点魅力两点统御和两点格挡以及增加10点威望和200声望,每月无俸禄,但会给20个大顺营兵死士和20个大顺精锐弓手以及小麦X6。 

制将军:首次获得该官职可以获得两点魅力两点统御和两点格挡以及增加10点威望和300声望,每月俸禄10000两银子和小麦X6,并且闯王每月都会让你统领40个大顺百战弓手 。

副权将军:首次获得该官职可以获得两点魅力两点统御和两点格挡以及增加10点威望和300声望还可以获得虎头盔、披风银甲和特殊物品顺天将印。每月俸禄10000两银子和小麦X8。

权将军:首次获得该官职可以获得五点魅力两点统御和两点格挡以及增加20点威望和500声望并且可以再次洗劫京师,每月俸禄15000两银子和小麦X10,每月闯王都会让你统领他的私兵。

 

成就系统

报告菜单里有成就系统,玩家获得成就后,可以在那边领取首次获得成就的奖励,并佩戴成就,但是如果你有官职,再佩戴成就就会把官职替换掉,目前就四个成就,后续会考虑新增成就。

 

一些其他的辅助功能

1、战斗前玩家可以让队伍里的NPC代替上场,没有受伤的NPC都可以由玩家亲自操作。

2、战场上按V键可以切换镜头位置。

3、AI战术提升,骑兵会根据速度切换武器,速度慢的时候用短武器,速度快的时候用长杆,弓骑速度快的时候用弓箭,慢的时候用近战武器,骑兵上马的时候会尽量选择长杆武器,下马后一定不会用长杆,除非只有长杆武器。

4、MOD选项有着一些实用功能,比如显示血条,显示射击距离,显示盾牌伤害,调节下雨下雪和雾的强度,战场地图等等。(战斗中小地图可以按Backspace打开)

5、领主的输出双倍,受伤减半,包括马匹受伤也减半。

6、一些无法打开装备栏的场景,入场后有8s时间按I键打开物品栏。

7、玩家攻城,敌方主动出城迎战,战场优势会锁定为-10或者更低。

8、玩家被击倒后,可以继续观看,或者用空格键离开。

9、野外战场的增援次数根据双方兵力以及增援情况自动决定,某一方高于对方三倍,对方立刻增援,某一方的增援次数多于对方两次,就不再增援,双方最高增援次数为6次,敌方未上场的人数少于30时,全部会上场。

10、擂台赛也有不同的地方,自行体会。

11、部分技能融合,并非BUG,以及有一些新技能,玩家击杀敌人后挂搜的钱数量和概率也和掠夺有关。现在没有俘虏管理,所以俘虏上限根据不对的人数以及兵种定义,玩家+3点俘虏上限,NPC英雄每个人+1上限,惩奸义士系每人+1上限,每两个骑兵+1上限,三个步兵+1上限,TIP:受伤的不提供上限;疗伤技能可以治愈伤了背的马。

12、阵营领土相距远的阵营之间必定不开战,比如欧洲阵营和蒙古阵营因为不接壤,必定不开战,如果领土接壤,就越容易开战,如明清。

13、大地图加入更多的长城,长城无法直接进入,必须绕道,入关只有六条路可以走:海路,山海关,大同府,榆林卫,嘉峪关,梦里。

14、朝鲜由于太弱被T出晚明,因为当时已经是清朝附属国了,所以把朝鲜版图划分给了清,后面更新会考虑加入朝鲜的兵种。

15、领主优先攻打关隘,所以要入关,清军会先攻打山海关和宁远,不会直接包围京师。

16、靠近城市的时候鼠标右击城市,会有新的发现。

17、玩家领主以及各种强盗经过敌国城池或者关隘的时候速度会下降,向导加成从每一点百分之六降低到百分之五。

18、游戏中后期可能会发生叛乱(蒙古和欧洲势力),乱军只会和正规军打(除非主动宣战)打赢后代替乱军成为正规军。

19、开局可以选择加入精力和野怪NPC,精力范围-36到36,每一点精力增加一点士气,非休息的时候,精力每小时下降一点,休息的时候,每小时恢复两点,夜间恢复三点。

20、玩家想要骑兵,除蒙古阵营和特殊阵营以外,必须和指定步兵对话给他们一匹披甲战马,才可以转为骑兵,或者和马匹贩子对话花钱直接转。

21、领主会给玩家一个从步兵转为骑兵的随机任务。

22、玩家可以在报告里查看兵种树,点开后可以查看更多的兵种以及属性。

23、马匹可以训练,根据骑术强化,一共五个等级:倔强的、普通的、温顺的、活泼的、一流的,在大地图上走的时候或者等待的时候会增加训练进度。大地图上有八个流动的马帮,马帮按照商队行商路线走,进入城市后,马匹贩子会出现在酒馆里,可以找某个马帮打听剩下七个马帮的位置。

24、玩家和NPC可以拥有两套武器,并自由切换。

25、每一段时间都会刷出来野怪NPC,他会带领一支部队,并且集合大量同类部队;布政使那边可以去接任务消灭野怪NPC,打各种野怪,战利品会有概率出现食物。

26、可以花钱捐助村子和城市,但是现在捐助村子不能刷新招新兵的次数了,营地里可以犒劳士兵加士气。

27、国家首都里必有人牙子,关隘里也有几率刷新,可以找游侠打听领主位置,也可以打听书商、人牙子、马匹贩子的位置。

 

 

下载地址:

https://bbs.mountblade.com.cn/download_240.html

 

也可以直接百度搜索“骑马与砍杀 下载”进入骑马与砍杀中文站下载中心,搜索“晚明悲歌”进行下载。

 

或进入论坛MOD下载中心搜索下载。

 


 

骑砍中文站十四周年庆典火热进行中,参与本次庆典的真人秀寄语—“陪伴”(2月19日截止)霸主美术大奖赛(2月26日截止)即可有机会获得万元现金、T社豪华典藏款兵人+战马、T社全球限定礼盒与众多骑砍周边。活动即将截止!汽油们千万不要错过!

了解详细内容请点击下方链接:

【活动】骑砍中文站十四周年庆典全面开启!

 

“攻鏖锐刃,守誓先登”T社首款典藏可动兵人预售已正式开启!感兴趣的汽油可以前往下方预售地址参与预售。

预售时间:

2021年1月26日-2021年2月26日

 

预售地址: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636938313389

或者复制以下代码打开手机淘宝或者天猫:

6 ha:/€m1IEcuwPNHs£䛬【【骑砍中文站】骑马与砍杀2霸主 正版周边 骑砍兵人 典藏款 可动人偶 豪华版 标准版 战马  预售】


 

捐助MOD,为《晚明悲歌》助力
爱发电捐助地址:https://afdian.net/@lyl4n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