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舞水浒:前传】V0.903 测试版 FOR 战团1.158+ 下载地址及功能介绍

各位汽油大家好久不见啊!今天给大家带来移植完毕的战团版乱舞水浒,希望大家喜欢!

下载地址放前面吧:https://pan.baidu.com/s/1mkceLEo

 

 (点击展开 / 收起)

不翻帖子还不知道,离最初的水浒资料片发布都有9年了,原版的最终版更新是在2011年,也有快7个年头了。为何拖了这么久呢?
一是原版的水浒从最初版到最终版,虽然每次更新都是一些点滴,但汇聚起来体量也是足够庞大。代码由于有不少刚开始习惯不好的乱写,没有注释等等,为移植带来了相当大的麻烦;
二是自己确实不擅长模型、贴图、场景等制作,原版沿用了不少苍龙三国的装备,之后也是慢慢订做或搜刮了不少新的装备,慢慢累积至此,然而原版与战团模型不通用,这块也是较大阻碍之一;
三是自己脱离学生时代后,工作还是比较忙碌的,毕竟还是要吃饭不是。然而我自己做事的习惯喜欢有系统的时间一鼓作气给拿下,但工作实在不允许,而且时常出差,时间太零碎思路容易断掉。同时工作很忙的情况下,回来还高强度的制作更是不现实。因此很大一部分时间,代码这块其实是没有动的。
四是在移植的过程中感觉并不想单纯的把原版的东西放到战团上来,更想加点什么新的东西。然而想法一拍脑门的事,做起来却辛苦异常,给自己掘了一个更大的坑,填起来可就够麻烦的了。 

 

 (点击展开 / 收起)

14年的时候其实已经下定决心,并且做了不少移植工作,但是新加入的兵种装备实在太多太杂,加上水浒之前的装备,每样重新整理起来比想象中麻烦许多,自己也慢慢被这些枯燥磨灭了热情。再加上当时又频繁的出差,那时也是传砍2要出了,诸多因素导致移植工作不得不搁浅。
而一个月前,汉匈作者老无的一个电话让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有个坑没填呢,正巧那段时间在重看水浒,而且这段时间的工作也没那么忙,因此一鼓作气熬了一个多月的夜,总算是基本完工了。
之前移植的时候,虽然自己并没有做任何时间上的承诺,但是有些汽油不知从哪里听来的当时过年发布的消息,在等待过后没有任何动静的情况下很是失望。 此事虽然非我直接造成,但我之前所发布的一些预览可能也间接造成了这种错觉。我理解被跳票的感觉,我虽不能跟水浒好汉们似的行侠仗义,但至少可以一诺千金吧。因此这次就低调发布,勉强算是一个惊喜吧,弥补下当时无奈的中断。



好了,闲话少提,首先是感谢:

 (点击展开 / 收起)


1,感谢组内成员蛋清的前期帮助,为战团版水浒搜刮了不少合适的装备,并更换了不少贴图,更是帮忙请求蛟龙、阿亮、dream,yy等汽油订做了不少装备。这次更新时,已经成长为PY活字典的蛋清大大也在代码上提供了不少的帮助。蛋清同时也参与制作了12TH,希望大家也能支持他参与的作品!

2,感谢组内成员持矛兵的相助,在当时一起探讨出星宿特技后,这次又为战团版所加入的所有新武将设定了属性、职业、高昂、败退喊话等,并提供了不少很有帮助的建议,让战团版的好汉个性更为丰富。

3,感谢组内成员狼叔的帮忙,为新版水浒做了不少装备、旗帜。有些稀奇古怪的装备之前是想都不敢想的,比如金砖、飞锤啥的,现在都在游戏中实现了大部分,这都是狼叔的功劳。

4,感谢组内成员过客的帮助,把原版苍龙三国的装备绝大部分移植到了战团中来,增加了高光法线贴图,这些是原版水浒的装备基础,没有这些,就谈不上代入感。当然更感谢原版苍龙三国的美工组,当时894时代的装备,到现在来看都不算过时,手艺的确厉害。

5,感谢组内成员小胡的帮忙,曾试图将所有文本替换为当时的文白风格,且已做了不少工作。但由于此次更新时间不长,没有联系上,因此文本还是多半由我来完成,我能找到的只有武大的全部酒馆对话,战团版本里也将此进行了保留。

6,感谢组内成员石头帮忙做的大地图图标,还有部分场景,但由于整体场景并未更换,换一到两个反而违和,因此暂时只添加图标,未添加场景部件。

7,感谢汉匈制作组的帮助,此次大地图是以borr做的中国地图为基础,同时老崔也指导了我不少修改及调整坐标的心得。

8,感谢R大等诸多在制作区共享能力的MODDER,重拾代码时有很多东西都不知道怎么加了,直到重新翻看教程才回想起来。战团版水浒也加入了R大的地图绘制界面。

9,感谢金瓶汽油提的宝贵建议,将字库无法显示的文字更换为了同音字,并加入了部分好汉的简本绰号;感谢铁马、传说中帮蛋清捏脸的苦力等等一系列提供了建议和帮助的汽油,虽然由于种种原因未表现在游戏里,但依然感谢!

10,最后还是感谢广大汽油的支持,大家的认同是我更新的很大部分动力!



战团内容及功能介绍
一,背景

 (点击展开 / 收起)

原版的背景设定是梁山好汉统一后分裂五国的内战,由于背景架空,故名乱舞。而战团版,则将时间线提前,即统一前,宋、辽、方腊(吴)、田虎(晋)、王庆(楚)还在的时候,因此名为《乱舞水浒:前传》。相对于原版,有如下更改:
1,梁山五国是各封国,最开始是一体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一体可能会慢慢改变……
2,将原版的杀国国王由李逵换成了鲁智深,毕竟步兵头领,更为合理些。
3,欧鹏、郝思文互换了阵营,基友副将还是不拆的好
4,方腊的地盘基本不变;田虎地盘向西做了延伸;大辽北方不变;大宋由于原著君昏臣腐,已经没有多少地盘了;王庆地盘移至西南地区
5,更详细的说明可以在游戏中体会,云游者也会对背景进行详细的介绍。



二,装备、模型、贴图

 (点击展开 / 收起)

1,装备的来源主要为原版水浒的装备,新增了血与钢的开源大宋装备;狼叔、蛋清、蛟龙、阿亮等专做的装备;使用了泡菜、风云三国里授权的的少数几件装备;以及模型区的部分开放装备。
2,原版的装备是分批次逐次更新加入的,但每次加入时的想法不同,设定也不同,带来的是各种混乱,这次将其整个进行了梳理,使其更有阶梯性,数值更为合理。
3,场景模型沿用了原版水浒的设定…… 其实就是没变,哈。因为一非自身擅长,二来全部更换花费的时间精力实在非寥寥数人可以为之,三来骑砍本身的场景利用率其实还好,野战与攻城用得更多,因此在我理想的优先级别里并不高。所以,我还是尽我所长,在功能上增加代入感,弥补场景的不足吧。
4,贴图方面,加入了一些网上找的戴敦邦老师的插画,我个人非常喜欢这种风格。
5,装备这块耗费了我大量时间精力,大家可以在我的设定excel里头管中窥豹…… 设定尚且如此,制作更为艰辛,对装备各原作者表示敬意!



三,兵种

 (点击展开 / 收起)

所有兵种的属性基本推倒重设,具体可以在游戏里体会,我这里提一些和原版相较的大致变更:
1,汉国高级骑兵增加了佩刀;
2,宋国骑兵增加了更高一级兵种;
3,赵国两支分别统一了武器;
4,杀国增加了投掷类远程兵种;
5,蜀国步兵增加佩剑;
6,吴国(即方腊)基本沿用原版方腊系列兵种;
7,大宋擅长为步兵,及弓弩手混编;
8,辽国强大的骑兵为主;
9,晋国(即田虎)特色为投掷及骆驼骑兵;
10,楚国(即王庆)特色为重步兵及强弩手;
11,用代码控制了王国高阶兵种的装备选择,使其更为统一,比如库里有剑、盾、枪、双手,则必定会全部装备。
12,野兵都增加了兵种树,使其更有挑战性;
13,巾帼、义勇、绿林(即原版的惩奸义士)都丰富了兵种树。
14,至于设定,大家可管中窥豹如下……



四,新加功能
原版水浒其实实质上是以功能为主的MOD,战团版本也是这样。但我把装备、兵种拿到前面说,是因为这两块耗费的精力实在太大,而这是我以前并未太看中的。游戏毕竟数据为重,数据的分配占用很高比重。不过总算是一劳永逸的事情,也希望大家多多测试,将其完善到最合理。

1,人物个性

 (点击展开 / 收起)

让每个好汉看起来各有特点,还原他们的性格,这是我最开始制作时的目标,直到原版最终版特技系统的加入,这种区别才更加明显。新版由于加了不少新的英雄,因此同时引入了新的系统。这些都可以在游戏——人物界面中查看。新增的简介让我几乎重翻了遍水浒……
 



2,相性系统。

 (点击展开 / 收起)

1,每位好汉除了有自己的性格,还有崇尚的信念,即为相性。根据对《水浒传》的理解,将其分为了忠、义、勇,三个方面。忠为敬上,义为对平辈或对下,勇就不消说了。 
2,每人的相性为自己所更突出的一方面,如宋江,忠、义都应高,但忠更突出,故而相性为忠;又如潘金莲,三者都不高,但勇低得少些,故而相性为勇。 当然,出于游戏性考虑,对于三者的人员比例还是略3,有调整,以取得大致的平衡。 
4,了解到这个规律,可通过对原著的理解大致得出每人的相性。对水浒不是那么熟悉的朋友也可以在人物菜单里查看相性。 
5,相性在游戏里会影响你能招到的酒馆英雄。同时还会影响各种和领主的互动,如送礼、赠送军费、打造装备、领主入队、领主招降、领主任务等等。相性相同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6,本拟为每人三种相性加入数值,分别影响不同方面,但数值设定还是得经过考量,这次测试版先用简化系统分类,之后再来细化。



3,职业系统

 (点击展开 / 收起)

水浒的世界里,出场的角色形形色色,梁山好汉们的出身也是遍布各行各业,因此为了突出这一特点,并让各位好汉们的独特性更强,给每位好汉都加入了自己的职业。好汉们的职业可以在人物菜单里查看。玩家队伍的职业可以在报告里查看。具体如下:
 
前10个职业可同时在建筑与战斗中获取职业经验,后5个职业只能在战斗中获取经验。 玩家初始时会根据选择取得前9个职业中的一个,第二职业暂未开放。因为我还没想好怎么获取比较好,哈。
大家可以看到,职业系统强化了一个概念,就是战时高昂,可通过单挑取胜或杀敌获得效果。
但其中有两个异类,也是些私心吧,一个是水浒传里的水军头领可是威风得紧,但是骑砍并不能好好的表现,因此想到了水军有数字被打入水中反杀的情况,甚至有张顺魂捉方天定,故而加入此类职业技能,以供强化。
另一个是道士们,原著的斗法场景可是风生水起,但是我又不想让MOD偏离现实太多,因此给他们适当的加了个小范围群伤技能,高昂时恢复,不至于到变态的地步。



4,建筑系统。

 (点击展开 / 收起)

1,每个城池都有自己的建筑,大城是10个,小城或山寨为7个,这些建筑可每周为城池增加相关物资。
2,通过玩家或好汉们的工作,这些建筑的规模也会慢慢增加,规模越高,基础增量越大;工作好汉的能力越高,规模增量越大。 
3,玩家有村镇时,可以在村镇所属城池工作;玩家有城池时,可让对内NPC在城池工作;玩家为王或元帅时,可随意调配城池工作人员。 
4,好汉们会自己选择最优的场所工作。 各职业与属性影响因素对各建筑不同。具体各建筑的影响与加成因素可在建筑菜单里查看。
 



5,新增城池属性

 (点击展开 / 收起)

各建筑会对城池属性造成不同影响,这些属性为: 
1,金钱:金钱收入会用于城池征兵、领主工资、士兵各装备开发等; 
2,粮食:士兵会每日消耗,不够时则会降低士气,负伤,逃走等; 
3,人口:影响各城池属性成长基数; 繁荣度:影响金钱收入、人口增长等等; 
4,装备:征召高级兵种时所需,等级越高,消耗越多; 
5,马匹:征召高级兵种时所需,每名骑兵消耗1匹; 
6,预备兵:征召高级兵种时所需,每名高级兵种消耗1名; 
由于战团本身有一套完备的经济系统,数值的设置需要大量时间调试。为不对其带来大的扰乱,打破平衡,新增的这套属性在测试版中先多半设置为了正相关,即高了会有帮助,低了影响很小。待完善之后再加大负影响力度。
 



6,单挑系统

 (点击展开 / 收起)

单挑功能是原版里头比较好玩的功能,战团里将这个功能更加完善:
1,新增了己方主动叫阵功能;
2,增加了选人功能。可指定手下NPC或任其自由出战。
3,单挑应战几率也有提升。
4,单挑成功会进入高昂状态,属性增强,士气上升。失败者将会投降、混乱、士气降低。
 



7,任务系统

 (点击展开 / 收起)

原版的读心术算是水浒的主线。由于骑砍是个自由向的游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玩法,因此即使你不管他也不会有大的影响。
但是有两点我觉得还是可以改进,一个是难度,另一个是单调性,因此我一个是在某种程度上,让难度对新人更友好;另一个是尝试性的加入了一个独特的读心术任务,张清。原著描写十分精彩,我也尽量还原,看看效果如何。
另外,改进了任务系统的便捷性。具体可以游戏中体验。
由于时间关系,其他设计的任务都未能加入,待到有时间了再弄吧。



8,酒馆NPC、野外NPC

 (点击展开 / 收起)

原版由于装备不多,所以能玩的效果不多,战团版本装备多了,可以武装的NPC就多了。
酒馆NPC去除了一些比较讨人厌的,王婆之类,加入了一些新的NPC,前后共28个,但根据玩家相性的不同,出现的NPC是会不同的。
另外,野外兵种也会随机出现NPC,来挑战玩家,相信会十分有趣。不过暂时还没办法俘虏他们,看之后想到什么好玩的法子再来让这些人更有趣吧。



9,神器

 (点击展开 / 收起)

原版的打宝是个比较好玩的功能,战团版本也将这个功能更完善化,单挑可获得,战斗也可获得。同时极大增多了神器数量,前前后后共200多件,大家努力吧,哈……
另外,给非洲人增加了一个弥补,若总是脸黑不掉宝,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有暴率加成。



10,各种原版功能加强

 (点击展开 / 收起)

呼,写到这里思路已经混乱了,想到哪里写到哪里吧:
1,称号系统再次丰富
2,官职系统丰富
3,护卫队人数降低
4,查看信息时鼠标乱飘情况改善
5,战斗高昂、败退喊话丰富
6,洪太尉逗比化
7,…… 记不得了 先写到这里。



11,差点忘记了的乱斗模式

 (点击展开 / 收起)

乱斗模式可是在战团还没出时的一个想法,在很多汽油中反馈也不错,只是觉得不能选人有点麻烦。战团版本里,我加入了比较完备的选人系统。可以任意挑选,随机等等。如下:
 

其中,模式跟地图都是挖的另一个大坑,可随时添加。同时呼唤场景小能手可以帮忙做做场景,我弄场景总是会时不时的晕3D,比较痛苦……



12,各种BUG修复

 (点击展开 / 收起)

待补充……



五,关于测试版:

 (点击展开 / 收起)

为什么此次是测试版的形式呢?
1,战团的移植实际持续的时间并不长,虽然让大家等待的时间有些久。中间还有断层的情况,因此思路会有中断。 前面的设定后面拾起时几乎都忘了一大半,所以之前加入的一些功能不确定是否留有BUG;
2,原版水浒中,已经存在了不少战团就有的功能,这些在移植时有了比较大的冲突,有些战团功能更好,有些各有千秋,因此这些功能的取舍也需测试;
3,在制作的过程中,虽然我每个功能都尽可能的进入测试了,但由于时间关系,并没有整体试玩测试,因此可能还有些未知BUG需要大家反馈。
4,战团增加了不少女性,以及求爱结婚关系网等功能,这些功能跟水浒总有些格格不入,本待全部屏蔽,但到一半时发现有些功能还是挺有趣的,因此只屏蔽了亲戚关系、年龄等等,未知这些对游戏进程影响有多大。
所以还是希望大家先试玩,看看有哪些可以再改进的地方。



六,最后

 (点击展开 / 收起)

写到这里已经不知道在写些啥了,连续熬夜加上略有兴奋导致不知所云,权且到此吧。
这些年,中文站也百花齐放,出了不少新的MOD,功能非常好,可玩性也挺强,我玩过一些也很有趣,着实欣慰呀。水浒很多功能在当时看来可能还比较超前,而现在看来,很多功能也就还好,而且美工方面也并不突出。但不管怎样,我也总算是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完成了这次移植吧,主要是给自己一个交代,同时也给期望在战团玩到水浒的汽油一个答卷。
无论结果如何,过程虽然艰辛,却也算是挺有乐趣,写的EXCEL+公式都数不清有多少表格了,手稿写了满满一本稿纸,水浒翻来覆去看了N多遍就为找一句喊话原话……
这次我能抽出的时间已经是工作之余的极限了,项目的活儿已经压倒了脖子上。至于更新的时间上呢,近期我可能会搜集大家反馈的信息,对一些影响游戏性比较大的BUG进行修复,但下次大的更新嘛……  也不用太过期待,指不定哪天又会跟今天一样突然冒出来了呢,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