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推荐】战场系统全新升级!战团MOD《法亚史诗》V0.6EA开发日志

MOD作者:V宁静de夜晚V

 

MOD名称


法亚史诗

 

MOD介绍


《法亚史诗》是骑砍中文站近年来出现的一款超高质量的独立MOD。其主要宗旨是推演发生在虚构大陆“法亚大陆”上诸多势力的动荡纷争。作者宁静大大克服了生活以及学业上的许多困难,在近8年多的时间里一直保持更新,使《法亚史诗》充满活力。作为在中文站拥有独立板块的最年轻的MOD之一,玩家对法亚一直有着非常高的评价,不少骑友将《法亚史诗》亲切地称为骑砍中的“王国风云”。

(本MOD完全免费,文末有捐赠链接,喜欢这款MOD且有条件的骑友可以进行捐赠)


骑砍中文站里之前有不少《法亚史诗》的相关推送,骑友们感兴趣的可以直接在历史推送中进行搜索:

【MOD推荐】部分剧情迎终局!战团MOD《法亚史诗》V0.6EA开发日志
【MOD推荐】探索不断,剧情升级!战团MOD《法亚史诗》V0.6EA开发日志
【MOD推荐】新春贺岁!《法亚史诗》V0.584EA——薄暮 发布!
【MOD推荐】战团MOD《法亚史诗》0.584EA开发日志(五)
【MOD推荐】《法亚史诗》V0.58 EA——薄暮 发布!

 

0.6EA版本开发日志(七)


“坐镇指挥”与“率军进攻”合并

作者在对Native的系统进行进一步重构时发现,这两部分系统完全没必要进行分开处理,结合到一起可以单次容纳更多信息,进一步优化加载速度,并做一些可视化的东西进去,下面详细介绍一下这个整合好的系统:



一、战场优势
1、首先,在图上所显示的战场规模是提供给“坐镇指挥”时使用的,当玩家真正加入战场时,可以通过新系统的一个界面调节比例来进行增加或减少战场规模,如系数调节为2时,原本的160规模会在入场时扩大为320规模。
2、在确定战场规模下,双方所投入的士兵数量由总兵力与最高战术技能决定,同时统御技能可以提供少量加成,具体而言就是根据“总兵力”、“战术”和“统御”来进行计算获得一个数值,双方根据数值大小来分配在该规模下的双方投入兵力。但需要注意的是,要塞以及特殊地形均会提供“最低战场优势”,即无论对方具有多大规模的部队,只能在扣除了“最低战场优势”兵力后,再进行可投入兵力的分配,对要塞进行破坏可以降低其提供的“最低战场优势”效果,而部分特殊地形下会有助于防守方进行防御。
3、在过往版本中,士兵的战斗力受全体部队训练和士气的“平均值”影响。而现在,无论是在坐镇指挥还是率军进攻下,士兵所受的训练度和士气影响均由其各自所属部队将领提供。
4、坐镇指挥时,根据战术等级高低可能会触发更多的“齐射”或“冲锋”阶段,从而增加一轮对对方的伤害,这为整体AI之间的作战增加了许多变数。
5、在战场中撤退时不再受到原版的坐镇伤害,变成在新版坐镇中遭受一次对方的“冲击”伤害,撤退方会受到一个叫做“撤退”的debuff来增加所受到的冲击伤害,但统御技能可以削弱该debuff的影响。也就是说,在新版中如果撤退,面对以重步兵为主的敌军时,对方可能完全无法对你造成伤害,而面对以骑兵为主的敌军时则会损伤惨重。该效果对于大地图上的AI之间战斗也有影响,即一方如果动摇想撤退,那么会受到敌军的冲击伤害后才能撤退。

二、士气与训练度
1、训练度带来的增益会根据士兵的精锐度而衰减,比如训练度提供的5点攻击能力对于高级兵种可能只提供2点,但训练度所带来的增益是全方位的,提高它总是有好处的。
2、士气所提供的增益是对所有攻击属性进行百分比加成,同时在士气下降到20点以下时转为对所有攻击属性造成惩罚。
3、统御技能可以削弱因低士气所造成的debuff强度。
4、当士气归零后,部队会根据统御技能与下一轮战斗中所受到的伤害进行一个随机判定,如果该判定失败,则部队会发生溃散。如果在坐镇指挥中,该部队会直接闪白旗全部撤出战斗,如果在入场作战中,属于该部队的士兵会全体逃跑,新的属于该部队的士兵也不会再入场。在战斗结束后,继续进行一次判定,如果成功,则部队会在离战场一段距离的位置重整(走失一部分士兵),如果再次失败,则损失的部队成为溃军,亦或者发展出流亡部队和非法武装。
5、单次所承受的损失越大,士气的跌落越大,但士气的降低是数值减少而非百分比降低,因此在小规模冲突中不需要太过考虑士气带来的溃逃。


战场结算升级

作者对战场结算功能进行了升级与优化,使该系统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1、重构了算法,让该部分不再出现卡顿卡死现象。
2、加大了更高声望的获取难度,当角色已经拥有较高的声望时,敌人需要有一定的“资格”来进行战斗,战斗评价需要获得“辉煌胜利”、“酣畅大胜”或“血战险胜”时才能取得声望。
3、大大增加了战斗所带来的金钱收入,该收入根据战场贡献进行分配。
4、增加了最强士兵的统计界面,鼠标移动上去可以查看该部队所有士兵在战场上的杀敌数。

5、在左侧增加了相关任务的进度显示(该图仅供显示功能,非正式内容),可以更快的查看自己的一些任务进度。


战场遗迹

1、较大规模的战斗后会有几率留下战场遗迹,玩家可以对其进行搜刮(玩家自己参与的战斗不会出现遗迹,战斗结算即为搜刮)
2、战场遗迹的发现距离由侦查和追踪决定,追踪技能具有更大的影响。不同位置产生的遗迹具有不同的发现难度,比如森林中的遗迹比平原上的更难发现,需要玩家与其有更近的距离。
3、遗迹中的价值会随着时间随机衰减并最终消失。
4、搜刮遗迹是一个比较复杂的事件组,其中大多数时候是根据进度一次次获得不同数额的钱,并在最终获得一个大宝贝(选择性质的,一般为较好甚至极品装备),但该过程未必是一个安全的行为。

5、并不是只有你会觊觎这片不祥之地的物资,如果有人想跟你“分享”,你该怎么办呢?敬请期待吧!


其它内容

1、永夜系统重置,探索永夜会变得更加危险,并产生一些“微妙的”不良反应。
2、“提拔当地领主”会进行三个阶段的培养,并最终“三选一”提拔其中一个。
3、会出现一些随机的NPC,他们的出现方式多种多样,但并不存在某种方式来“刷”一个出来,理论上他们可以达到“接近无限”个,也可能成为玩家的同伴。


 

下载地址


https://bbs.mountblade.com.cn/download_156.html

(注:当前版本为0.5841版,0.6版敬请期待)


也可以直接百度搜索“骑砍中文站 下载”进入骑马与砍杀中文站下载中心,搜索“法亚史诗”进行下载。

或进入论坛MOD下载中心搜索下载。

 

捐赠“法亚史诗”MOD


骑友们可以通过扫描图中二维码进行捐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