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马与砍杀2:霸主 开发日志 ——近战武器

da594937e93eb02c98c366b918770d0fb4fe2465.jpg

 卡拉迪亚的战士,你好!

 
中世纪战争如你想象的那样残忍和恐怖。为求活命,士兵们在激烈凶猛的肉搏战中,使用各种不同的武器来保护自己并击败对手。长柄武器、剑、权杖和斧头被用来造成毁灭性的效果,不幸遭受到这些凶恶战争武器重击的人肯定对此深有体会。 
 
如果熟悉《骑马与砍杀》游戏,那么您已经知道能够在卡拉迪亚的战场上看到哪些类型的武器了。但对于本系列的新玩家,我们认为这是向您介绍《骑马与砍杀 II:霸主》中可供您随意使用的各种近战武器的好机会。
 
伤害类型
在继续介绍之前,我们可能需要说明一下您在《霸主》中可能造成的不同类型的伤害。近战武器可能造成三种不同类型的伤害:钝击、刺穿和砍伤。根据您所使用的攻击,一件武器亦可能造成不同类型的伤害。因此,以剑为例,推力攻击会造成刺穿伤害,劈砍则会造成砍伤。 
 
不同的伤害类型受到其接触的盔甲类型的影响。砍伤对轻型盔甲更有效,刺穿伤害对重型盔甲更有效,钝击伤害介于二者之间,总体上能够实现更一致的效果。 
 
匕首 blog_post_36_taleworldswebsite_02.png
 
 
匕首是整个战争史上最常见的武器之一。它们小巧、迅速而致命,因此是近距离作战的绝佳工具。在中世纪战斗中,它们历来被用于攻击盔甲中的间隙(例如腋下或面甲缝隙),或者干掉重伤的敌人。为了体现这一点,我们认定匕首不应具备阻挡敌人攻击的能力,因此玩家应当利用良好的移动和精准的时机来使其充分发挥效用。
 
剑   blog_post_36_taleworldswebsite_03.png
 
 
想到中世纪战斗,剑会是人们脑海中浮现的最具标志性的图像之一。剑具有许多不同的形状和尺寸:从武装佩剑到中世纪晚期令人恐惧的长剑。《霸主》中有各式各样的剑可供玩家选择(还能让您自己制作剑!)。它们通常比其他武器更迅速,可以用来欺负和侵扰技能不太熟练的对手。
 
斧头  blog_post_36_taleworldswebsite_04.png
 
 
和剑一样,斧头具有许多形状和尺寸!从历史上看,它们的制造成本相当低廉,只需具备有限的技能即可使用,但它们仍然非常有效。在《霸主》中,双手斧实际需要相当高的玩家技能才能有效使用。你需要控制自己与对手之间的空间,以便用斧头成功实施重击。
 
锤子和权杖  blog_post_36_taleworldswebsite_05.png
 
 
随着武器与盔甲之间的军备竞赛在中世纪时期开始加速,钝击武器真正开始崭露头角,并被用于直接响应更先进的盔甲制造技术。即使攻击未能穿透盔甲,但其全部冲击力可以影响到整个盔甲和人体,从而造成严重的伤害。在《霸主》中,钝击武器某种程度上起到多面手的作用,对抗各类盔甲都能起到很好的效果,但它们却始终无法像砍伤及穿透式武器和攻击那样擅长对抗特定类型的盔甲。
 
长柄武器   blog_post_36_taleworldswebsite_06.png
 
 
 
说到长柄武器,其名称已经给出了许多线索(适用于连接长杆的各种武器的笼统术语!)。长柄武器的主要优势在于攻击范围,例如长矛等武器不但功能广泛,而且易于使用(长矛可用于步兵和骑兵的密集阵形,推刺或投掷皆可)。《霸主》中拥有许多不同类型的长柄武器,包括:长矛、冲锋骑枪、长枪和月牙砍刀。它们在对抗骑兵时表现强劲,并在团体战中表现极其出色,但在一对一的情况下多半不敌。有关长柄武器,还有一点值得注意,如果它们体积太大(例如长枪),则其会在您切换到随身武器时被丢到地面上。
 
?
农具   blog_post_36_taleworldswebsite_07.png
 
 
最后,我们还有许多种任何职业军人都不会选择的工具,但它们却是有些人所能得到的全部战斗装备。你不应该对这些工具的战场表现寄望过高,但我们认为少了它们会感觉游戏不够完整。毕竟,收获的季节就快到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