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马与砍杀2:霸主 开发日志 ——战役后勤

1f1a406c2ce3eb487a557dc5a92ccb8fadcecd00.jpg
 
翻译:贤狼赫萝@骑马与砍杀中文站
 
卡拉迪亚的战士们,大家好!
 
二战时期美国著名的五星上将奥马尔·布拉德利说过“业余爱好者谈论策略,而专业人士谈论后勤”。那就让我们说说严肃的专业话题,因为这期日志说的是霸主的补给功能——如何获取所需的食物和其它物资,以及如何切断敌人的补给!
 
《骑马与砍杀》的部队库存一直都是你的后勤库存,而在霸主中这方面有部分改进。不仅仅能让你的食物消耗更详细更真实,还能让你需要携带和利用其它资源。
 
现实生活中,你的人马越多,后勤补给的压力也会越大。人数非常少的小部队甚至都不需要食物,因为你可以自食其力在野外生存。而中等规模的部队肯定需要食物,但他们可以在村庄或者附近的农场轻松购买(或者劫掠)到食。而持久战中的大规模部队就需要更深入的准备和计划。他们需要大量食物,骡子,牲口和额外的马匹,还有其它的物资(比如说工具,用来造攻城武器)
 
即便你做好了所有准备工作,在深入敌境或者持续围城时,你的食物也会短缺。这会对整个部队造成重大打击。你的人会开始饿死或者没力气作战(在游戏系统中会显示为受伤状态),甚至那些能够上战场的人也会士气大减,生命值降低。
 
幸运的是,军队的指挥官可以选择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首先,不同部队组成的大军会让食物都汇集起来,那些粮草耗尽的领主可以花一些影响力来换取粮草。这避免了某些部队还在忍饥挨饿的时候,其他部队都在大鱼大肉。
 
虽然食物共享能够稍微缓解一下问题,但你依然需要一个更好的办法补充食物储备。指挥官可以派觅食部队去村庄搜集食物,征收他们能找到的所有资源。也可以派出劫掠者直接攻击村庄,这不仅仅会掠夺资源,还会对该地区造成严重破环并扰乱经济。一旦先遣部队重新加入大部队,他们的战利品会在军队中被共享,而在完成任务时也会获得额外的影响力。
 
而另一方面,如果你在防御时发现敌方大规模部队想靠你的封地进行补给,你可以施行焦土战略,摧毁你自己的农地,不让敌人获取你资源,但这需要以你失去收入和食物为代价。不要期望村民们会给你好脸色看,因为他们给你钱和粮食是让你保护他们的土地而不是被摧毁!
 
下周的日志里,我们会和测试小组的成员,Onurcan Dönmez 进行问答环节。如果你有什么想要问的,就留下你的问题让我们来问他吧!
blog_post_89_taleworldswebsite_02.jp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