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马与砍杀2:霸主 细节探秘视频——对话视角

1.jpg
翻译:贤狼赫萝@骑马与砍杀中文站
 
卡拉迪亚的战士们,大家好!
 
现在是2019年了,我们如约回来了,这是新年的第一篇日志。这次我们要说的是关于对话视角的一个小更新。
 
眼睛尖的玩家肯定会注意到上次日志中的截图里,对话界面和以前的骑马与砍杀有所不同。我们承认,这的确是吸引玩家注意的地方,而且放出这些截图的目的也并不仅仅只是展示大改的UI和说服系统。
 
沉浸感是我们在开发日志里一直说的话题,我们不想在这篇过分多说,但不得不承认,今天我们所展示的对话中的视角仍然是为了这种游戏沉浸感而做出的改变。我们想要玩家在霸主里有流畅而又沉浸的体验,就必须用批判性的眼光看待我们的前作,而用高标准看待霸主并做出改进。
 
那么我们是如何改进对话视角的呢?这次我们做了一些更微妙而不易察觉的东西。新的UI并不引人注目,但视角会跟随你对话的NPC而移动。摄像头会保持游戏中的视角,如果你在第一人称视角里和NPC对话,那么对话视角依然是第一人称。反之,如果你在对话中用第三人称视角,那么你的视角也会保留为第三人称。我们会使用景深视角让你的注意力集中在(和NPC的)对话中来增加你的沉浸感,并防止你被背景分散注意力。这些小的变化整合新的对话动作(以前的日志里有说过)让对话系统有更深入更流畅的体验。
blog_post_72_taleworldswebsite_02.jpg
最后,我们在一些适当的环境和背景中给对话界面里增加了更多角色(比如在你被一群土匪搭讪的时候)。在上一作中,和一个领主大战前或者和被土匪头子威胁给钱的时候,一对一的对话多少会让人有些奇怪。而在霸主里,你可以看到对方的领袖会有保镖保护,我们认为这能让互动的角色更加真实,让玩家也更有视觉冲击。
blog_post_72_taleworldswebsite_03.jpg
下星期日志里,我们会采访游戏程序员,Bahar Şevket。如果你有什么想要问他的,留下你的问题让我们来问他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