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舞水浒

 

游戏下载视频截图攻略秘籍论坛专区

 

 

14年的时候其实已经下定决心,并且做了不少移植工作,但是新加入的兵种装备实在太多太杂,加上水浒之前的装备,每样重新整理起来比想象中麻烦许多,自己也慢慢被这些枯燥磨灭了热情。再加上当时又频繁的出差,那时也是传砍2要出了,诸多因素导致移植工作不得不搁浅。

而一个月前,汉匈作者老无的一个电话让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有个坑没填呢,正巧那段时间在重看水浒,而且这段时间的工作也没那么忙,因此一鼓作气熬了一个多月的夜,总算是基本完工了。
之前移植的时候,虽然自己并没有做任何时间上的承诺,但是有些汽油不知从哪里听来的当时过年发布的消息,在等待过后没有任何动静的情况下很是失望。 此事虽然非我直接造成,但我之前所发布的一些预览可能也间接造成了这种错觉。我理解被跳票的感觉,我虽不能跟水浒好汉们似的行侠仗义,但至少可以一诺千金吧。因此这次就低调发布,勉强算是一个惊喜吧,弥补下当时无奈的中断。
 
 
好了,闲话少提,首先是感谢:
 
 
 
1,感谢组内成员蛋清的前期帮助,为战团版水浒搜刮了不少合适的装备,并更换了不少贴图,更是帮忙请求蛟龙、阿亮、dream,yy等汽油订做了不少装备。这次更新时,已经成长为PY活字典的蛋清大大也在代码上提供了不少的帮助。蛋清同时也参与制作了12TH,希望大家也能支持他参与的作品!
 
2,感谢组内成员持矛兵的相助,在当时一起探讨出星宿特技后,这次又为战团版所加入的所有新武将设定了属性、职业、高昂、败退喊话等,并提供了不少很有帮助的建议,让战团版的好汉个性更为丰富。
 
3,感谢组内成员狼叔的帮忙,为新版水浒做了不少装备、旗帜。有些稀奇古怪的装备之前是想都不敢想的,比如金砖、飞锤啥的,现在都在游戏中实现了大部分,这都是狼叔的功劳。
 
4,感谢组内成员过客的帮助,把原版苍龙三国的装备绝大部分移植到了战团中来,增加了高光法线贴图,这些是原版水浒的装备基础,没有这些,就谈不上代入感。当然更感谢原版苍龙三国的美工组,当时894时代的装备,到现在来看都不算过时,手艺的确厉害。
 
5,感谢组内成员小胡的帮忙,曾试图将所有文本替换为当时的文白风格,且已做了不少工作。但由于此次更新时间不长,没有联系上,因此文本还是多半由我来完成,我能找到的只有武大的全部酒馆对话,战团版本里也将此进行了保留。
 
6,感谢组内成员石头帮忙做的大地图图标,还有部分场景,但由于整体场景并未更换,换一到两个反而违和,因此暂时只添加图标,未添加场景部件。
 
7,感谢汉匈制作组的帮助,此次大地图是以borr做的中国地图为基础,同时老崔也指导了我不少修改及调整坐标的心得。
 
8,感谢R大等诸多在制作区共享能力的MODDER,重拾代码时有很多东西都不知道怎么加了,直到重新翻看教程才回想起来。战团版水浒也加入了R大的地图绘制界面。
 
9,感谢金瓶汽油提的宝贵建议,将字库无法显示的文字更换为了同音字,并加入了部分好汉的简本绰号;感谢铁马、传说中帮蛋清捏脸的苦力等等一系列提供了建议和帮助的汽油,虽然由于种种原因未表现在游戏里,但依然感谢!
 
10,最后还是感谢广大汽油的支持,大家的认同是我更新的很大部分动力!
 
 
战团内容及功能介绍
一,背景
 
 
原版的背景设定是梁山好汉统一后分裂五国的内战,由于背景架空,故名乱舞。而战团版,则将时间线提前,即统一前,宋、辽、方腊(吴)、田虎(晋)、王庆(楚)还在的时候,因此名为《乱舞水浒:前传》。相对于原版,有如下更改:
1,梁山五国是各封国,最开始是一体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一体可能会慢慢改变……
2,将原版的杀国国王由李逵换成了鲁智深,毕竟步兵头领,更为合理些。
3,欧鹏、郝思文互换了阵营,基友副将还是不拆的好
4,方腊的地盘基本不变;田虎地盘向西做了延伸;大辽北方不变;大宋由于原著君昏臣腐,已经没有多少地盘了;王庆地盘移至西南地区
5,更详细的说明可以在游戏中体会,云游者也会对背景进行详细的介绍。
 
 
二,装备、模型、贴图
 
 
1,装备的来源主要为原版水浒的装备,新增了血与钢的开源大宋装备;狼叔、蛋清、蛟龙、阿亮等专做的装备;使用了泡菜、风云三国里授权的的少数几件装备;以及模型区的部分开放装备。
2,原版的装备是分批次逐次更新加入的,但每次加入时的想法不同,设定也不同,带来的是各种混乱,这次将其整个进行了梳理,使其更有阶梯性,数值更为合理。
3,场景模型沿用了原版水浒的设定…… 其实就是没变,哈。因为一非自身擅长,二来全部更换花费的时间精力实在非寥寥数人可以为之,三来骑砍本身的场景利用率其实还好,野战与攻城用得更多,因此在我理想的优先级别里并不高。所以,我还是尽我所长,在功能上增加代入感,弥补场景的不足吧。
4,贴图方面,加入了一些网上找的戴敦邦老师的插画,我个人非常喜欢这种风格。
5,装备这块耗费了我大量时间精力,大家可以在我的设定excel里头管中窥豹…… 设定尚且如此,制作更为艰辛,对装备各原作者表示敬意!
 
 
 
三,兵种
 
 
所有兵种的属性基本推倒重设,具体可以在游戏里体会,我这里提一些和原版相较的大致变更:
1,汉国高级骑兵增加了佩刀;
2,宋国骑兵增加了更高一级兵种;
3,赵国两支分别统一了武器;
4,杀国增加了投掷类远程兵种;
5,蜀国步兵增加佩剑;
6,吴国(即方腊)基本沿用原版方腊系列兵种;
7,大宋擅长为步兵,及弓弩手混编;
8,辽国强大的骑兵为主;
9,晋国(即田虎)特色为投掷及骆驼骑兵;
10,楚国(即王庆)特色为重步兵及强弩手;
11,用代码控制了王国高阶兵种的装备选择,使其更为统一,比如库里有剑、盾、枪、双手,则必定会全部装备。
12,野兵都增加了兵种树,使其更有挑战性;
13,巾帼、义勇、绿林(即原版的惩奸义士)都丰富了兵种树。
14,至于设定,大家可管中窥豹如下……
 
 
 
四,新加功能
原版水浒其实实质上是以功能为主的MOD,战团版本也是这样。但我把装备、兵种拿到前面说,是因为这两块耗费的精力实在太大,而这是我以前并未太看中的。游戏毕竟数据为重,数据的分配占用很高比重。不过总算是一劳永逸的事情,也希望大家多多测试,将其完善到最合理。
 
1,人物个性
2,相性系统。
3,职业系统
4,建筑系统
5,新增城池属性 
6,单挑系统 
7,任务系统 
8,酒馆NPC、野外NPC
9,神器
10,各种原版功能加强 
11,差点忘记了的乱斗模式
12,各种BUG修复
 
 
 
 

上一篇:不列颠统治者

下一篇:领土战争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