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与黑暗-新春版》今日更新至v2.900

特别注意:

 

 

骑砍中文站MOD下载中心全面升级,所有骑友均可在这里发布或下载MOD。中文站论坛首页,点“下载”即可进入。
地址:
http://bbs.mountblade.com.cn/download.html

 

 

 

 

原贴作者:

骑砍中文站大神@oolonglgx(老李)

论坛原贴及下载地址:

https://bbs.mountblade.com.cn/thread-1901398-1-1.html

 

 

 

 

 

 

MOD名称

光明与黑暗——卡拉迪亚的英雄史诗(泡菜MOD)

 

 

 

MOD介绍

泡菜MOD是绝大多数老骑友都很熟悉的一个MOD了,从2007年的原版版本到2020年的战团版本,已经有近13年的历史了,作者老李仍然在不懈地更新更多内容,可谓骑砍MOD界的标杆之一。

注意:本MOD适用于《骑马与砍杀:战团》。

 

 

 

本次更新内容

新的抵抗入侵模式

可以选择不同的角色和属性,还能任选一件额外装备。

 

 

 

 

 

 

 

 

 

 

力量之石配置

与单人模式相似,用“力量之石”来配置自己的攻击元素属性,与队友合作用“联协元素暴发”摧毁敌人吧!

 

 

 

 

 

可操作器械

禅达城头。弩炮可以使用,操作方式将在之后的更新中优化改良。

 

 

 

 

霹雳投石机,在这个地图里暂时只供敌方AI使用。

 

 

 

 

 

 

 

 

 

 

题外话:

如果现在就想自己操作一把,请进入游戏的单人模式的 攻城/守城 地图,用投石机将城墙打出缺口,然后再架梯子从缺口登城。

 

 

 

 

 

禅达守卫战

禅达城内,要阻止敌人攻入。

 

 

 

 

 

强敌现身

 

 

 

 

 

功夫骑砍

功夫+骑砍有木有搞头?试试这个,用拳打脚踢解决敌人。

 

 

 

 

 

 

更新日志:

 

联机模式新增内容:

暗黑入侵模式,当前所用地图是“禅达城墙”:

·在这个模式里玩家将以所选人物的默认装备进行游戏。玩家自己的装备在此无法使用。

·开始游戏时有10个糖果。玩家自己的糖果将被封存无法在此使用。

·开始游戏前可以用极少量坛子币在系统装备库内选择一件额外装备,包括各种稀有武器防具。不选额外装备也可以。

·在战斗中拾取敌人掉落的装备来武装自己。敌人掉落的装备属性和玩家所用人物相关。

·这里采取了与单人模式类似的“力量之石”界面来配置武器上的元素附魔。战斗中拾取各种“元素结晶”即可增加自己拥有的元素种类。

·每隔几波攻击就会进入奖励时段,将出现很多携带宝物的“南瓜飞贼”,别让它们跑了。

·城墙上的弩炮可以使用,和“幽灵城堡”地图中的弩炮一样。投掷火球的霹雳车在本地图中暂时供只供敌方AI使用。

盾击:

·举盾防御的时候按Q键或E键用盾牌打击敌人,能造成伤害并破坏其防御动作。

·一些特殊盾牌(刃盾、寒铁菜刀等)能提高盾击伤害。

 

骑马行进时双击后退键(默认[S])可立即勒马,原地不动时按跳跃键(默认[空格])可让马嘶鸣。

·因为更新后个别热键的键位变更,可能需要玩家重置一下热键设定,打开热键设置界面点“恢复默认”即可。

 

手部防具:功夫护臂拳套:

·按Q、E使用崩拳和顶肘攻击,可连续交替发动并触发重击,有特殊的弹反攻击、处决动作。

·Q键崩拳为左攻击,E键顶肘为右攻击,连续攻击后触发的重击为下攻击,能用盾牌、武器格挡/弹挡(方向要正确)防御,但会被震退一点距离。

·用拳套攻击时,会使用右手所持武器的强化、元素效果,“气击”状态下可以打出各种元素爆发。

·除了一些特殊盾牌(酒葫芦、寒铁菜刀等)之外,左手持盾时按Q无法使用崩拳。

·容易使敌人暴露弱点并陷入硬直。配合一些套装还可增强威力。

 

格斗手套、暴击手套附加左手“崩拳”攻击,按Q键发动。

·除了一些特殊盾牌(酒葫芦、寒铁菜刀等)之外,左手持盾时按Q无法使用崩拳。

 

关于毒素攻击:

1 受到毒性武器(如毒僵尸、毒弩箭等)攻击伤害时会先累积毒素条(绿色),积满后进入中毒状态。玩家的“幸运值”可减免毒性积累值。

2 武器“毒牙”拥有特殊毒性,被它击中、受它打出的“毒暴”时中毒,HP损伤会更快更多。

3 毒素累积会随时间自动减少。进入中毒状态后吃一颗糖可以立即解毒。

4 成功弹挡带毒性的攻击时不会增加毒性积累。

 

储备HP和储备气力值,在受伤、气力消耗的时候能自动恢复人物的HP和气力。

·在酒馆里喝酒除了能立即恢复HP和气力之外,也能增加HP和气力储备。

·把酒馆里出售的各种酒和食物放在背包,可以随时随地吃掉,能立即恢复HP/气力并同时增加相应的储备值。

 

交易费用:

·玩家之间互相交易时,一些稀有/贵重物品会产生额外的手续费,由系统向卖方玩家收取。

·交易手续费将以蓝色字体在交易界面中显示,如果钱不够将无法交易。

·非稀有/贵重物品、在特殊的入侵玩法中交易的装备 都没有交易手续费。

 

其他新增内容:

·按住 左Ctrl 键有快捷面板,内有快捷按钮、设定选项和热键提示。

·一些操作和玩法相关的提示信息。

·稀有/贵重武器不能扔在地上。

·把东西从背包里扔掉就真的没了,不会掉在地上。

·发言输入框功能增强,可以选择发言至队友,公会,附近的人等等。

·通常情形下(除了特殊的入侵模式外)每次打中南瓜飞贼造成5点以上伤害时都能到金币。

·处决较弱的敌人(如新手村里的普通僵尸),必定一击必杀。

·玩家杀敌所得经验值降低45%,完成各种任务、通过关卡的经验值奖励额外增加50%至200%不等。

·玩家之间启动“联协技能”作战时,杀敌经验值加成提高至20%,最高可达40%。

·使用各个角色的特殊技能、“处决技”、打出“连击”时所得的经验值奖励提高。

·得到物品奖励时有特殊音效提示。

·慷慨勋章、VIP勋章增加了新的图案和称号。

·玩家第二个库存箱的性能优化。

·“幽灵城堡”被不死族占领的时候,胖罗宾会回到酒馆里。

·战斗界面左下的指南针上,增加了当前面对的具体方向的文字。

·山边小村的护送商队马车任务,等级要求降低至2级,所需玩家人数至少为1人。

·万圣酒馆的苏克有21点扑克游戏。

·乐曲:双龍の雄叫び(双截龙2)

·苍穹裂隙、炙炎剑、双手古剑的战技的耐力消耗降低40%。

·一些不死军团、暗黑军团兵种。

·玩家公会系统界面预览,相关内容将在随后的更新中正式开启。

·苍穹裂隙的范围攻击战技性能优化。

·受处决的目标的血条动态变化。

·一些系统优化。

 

[附]一些特殊敌人简介:

“隐魔鬼”:

1 高速移动,通常都是隐身状态,只在发起攻击和受到攻击时才会现身。

2 麽麽茶的“潜行侦查”能让“隐魔鬼”立即现身,并使技能范围内的所有人都能看到它。

3 用“潜行侦查”标记它的弱点,或者直接打出它的弱点,也能帮助定位。

“斗魔鬼”:

1 只要不是在硬直状态下,她会弹挡所有正面攻击,并使攻击者陷入短暂硬直状态。

2 用远程武器攻击“斗魔鬼”的时候,不会被弹挡至硬直状态。

3 有效的办法是从背后(当其被别人吸引时)、或者趁其失去刃盾、或处于反弹、连击等硬直状态时进行攻击。

“暗魔鬼”:

1 喜欢使用远程攻击,看到有敌人靠近它就会瞬移逃走,受到攻击后几秒钟内也会逃走。

2 用远程武器攻击它,或者瞬间接近、或者从它的视野之外(如背后等)靠近后攻击。

3 当它被连续击中或陷入硬直状态时将难以逃离。

 

制作人员贡献名单详见游戏文件夹内的readme.txt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