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马与砍杀2:霸主 开发日志 —— Korneel Guns 的问答环节

5146e2c3ef48893767b8c6c726e9d7813e4ae875.jpg
 
卡拉迪亚的战士,你好!
 
对于许多人来说,《骑马与砍杀:战团》(Mount & Blade: Warband) 是一种单人游戏体验,可让他们从平民阶层起家,成长为整个王国的统治者,并在一路上培养自己的品格,在史诗般的围攻中奋勇作战。 
 
对于其他人来说,此游戏让他们有机会持双手剑四处裸奔,并测试世界各地玩家的战斗技能。在本周的博客中,我们将采访负责将这两种同样史诗级(且有时很蠢萌)的体验在《战团》中变为现实的人:Korneel Guns。 
 
 
姓名
Korneel Guns
 
城市
比利时东佛兰德
 
加入 TALEWORLDS 的时间
2014
 
教育背景
西佛兰德大学数字艺术与娱乐 (DAE) 专业
 
官方工作描述
游戏逻辑程序员
 
您一天通常做什么?
“我大部分时间都在研究多人游戏功能、优化和错误修复。我实际从事的工作每天都有所不同,具体取决于我们在那一周想要实现的目标。最近,我并没有编写很多代码,而是将大部分时间用于准备我们的内部游戏测评、监控会话、收集参与者反馈以及计划下一次的测试。”
 
您最喜欢《霸主》什么?
“最喜欢的地方有好多… 
 
有时,我就只是打开一场自定义战斗,将军队数量设置成好几百,将我的军队指挥权交给 AI,然后看着各支军队激烈厮杀。看着如此多的军队英勇作战有其特别之处。
 
最近,我还一直在尝试使用场景编辑器,我居然可以如此轻松地制作出看起来相当不错的东西,这让我大为吃惊。我相信我们将拥有许多具有惊人视觉品质的模组。”
 
 
blog_post_31_taleworldswebsite_02.jpg
 
 
“你看:要是连我都能做到这一点,任何人都可以制作出不错的东西。”
 
“但不得不说,最让我感到兴奋的是该游戏的多人游戏部分。加入 TaleWorlds 之前,我花了很多时间玩《拿破仑战争》,并经常参加阵线战斗。参加这些有组织的大型战斗总是如此激动人心 — 训练有素的军团编成阵型四处移动(结果一发炮弹就可将其击溃)、火枪射击产生袅袅烟雾、骑兵出人意料地冲锋陷阵…这真是一种非常棒的体验。我迫不及待地想看到《霸主》会构建出怎样的模组场景,因为其可能性之丰富远远超过了《战团》。”
 
在制作《霸主》的过程中您解决的最大难题是什么?
“最艰难的时刻之一无疑是在我们开始进行认真的常规测评以检查游戏模式和战斗的时候。那时,我们还没有任何如今拥有的自动化测试,因此游戏经常(且以不同的方式)发生故障。 
 
自从我组织这些测评后,我感到自己对这些测试的成败负有很大的责任。我们会让十几个人停下工作并帮助我们进行测评,结果发现游戏不再具有可玩性,那是在浪费每个人的时间。 
 
自那之后,我们在 QA 团队的帮助下,结合自动化测试,大大提高了稳定性。不久之后,我终于可以听到整个办公室在游戏中被杀的同事不断失声尖叫,这无疑让我感觉好多了。”
 
 
您现在主要负责什么工作?
“我目前负责编写一些额外的工具,来让我们更好地监控服务器网络使用情况。我们的目标是拥有远高于《战团》的潜在最大玩家限制,从而有助于使用实时图形和统计信息可视化数据,来找出可能的瓶颈。由于团队中有一些非常优秀的程序员,我们已经拥有了一个非常高效的网络系统。我只是要确保他们可以做得更好!”
 
《霸主》中您最喜欢什么派系?
“我很难在巴旦尼亚和瓦兰迪亚之间做出选择。 
 
帝国可能正在衰退和崩溃,但巴旦尼亚早已失去其昔日的荣耀。其城堡和城镇古老而衰败,每次造访殖民地都会讲述一个某派系拼命试图保持其重要地位的故事。我觉得加入这样的派系并帮助其崛起非常有趣。我猜这可能与我的比利时血统有关。
 
选择瓦兰迪亚则是因为它是个经典佳作:庄严耸立的城堡、行侠仗义的骑士、当然还有弩箭手!到目前为止,远程作战是我最喜欢做的事情。巴旦尼亚和瓦兰迪亚都很擅长这个,但弩箭手绝对是最酷的。”
 
多人游戏会与 STEAM 链接以邀请好友吗?
“我们拥有完整的 Steam 集成,因此你可以很轻松地加入好友的游戏,或者邀请他们加入你的阵营。”
 
我们还能选择要加入的服务器吗,还是系统会为我们选择服务器?
“我们仍会有服务器列表,就像在《战团》中一样。它将同时包含官方和非官方(社区运营)服务器。除此之外,还有个匹配系统将与我们更具竞争力的游戏模式完美结合(参阅下面的问题)。”
 
我们可以期待怎样的游戏模式?
“围攻已接受全面改革。其关键仍在于攻击和防御整个城堡,但如今将采用各种不同的围攻武器(弩炮、弹射器、攻城塔和破城槌)。
 
然后有些全新的游戏模式,比如队长之战 (Captain Battle):在这种基于团队的模式下,每个玩家可以获得一个 AI 军队军团的指挥权(就像在单人游戏中那样)。消灭另一支团队或控制战场即可赢得胜利。
 
还有交锋之战 (Skirmish Battle),这种竞争更激烈的游戏模式专为 6 对 6 游戏而设计。你每轮都拥有多条生命,但每个军队的成本是不同的,这意味着你必须选择是部署较多装备较差的军队,还是部署较少更具专业性的军队。良好的沟通和管理生命数是这种模式的关键。
 
我们还将为希望在更局限的环境中考验技能的人提供决斗模式 (Duel Mode)。”
 
你计划如何防止作弊?
“用于防止作弊的解决方案对于许多游戏来说是不同的。对我们来说,我们意识到这是个严重的问题,并设计了新的游戏模式使作弊成为不智之举:对于交锋之战和队长之战,你必须保持活跃,要么和敌人作战,要么移动到战场上的不同位置以控制敌人。仅移动到一个地方并坚守也是不够的:游戏会不断鼓励你移动并适应,直到每一轮的最后。我们已经在内部测评中注意到,这具有非常好的效果。”
blog_post_31_taleworldswebsite_03.JP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