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马与砍杀2:霸主 开发日志——Fatma Nadide Öçba 的问答环节

 

 
 
卡拉迪亚的战士,您好!
 
电子游戏由若干重要成分组成,以便为玩家创建互动体验。其中核心成分是算法和脚本,使得游戏正常运行并对玩家的输入做出反应,但是就对外层面而言,这些操作需要通俗易懂地展现给玩家。这是画面美工涉足的领域,即将众多冷冰冰的数字转换成画面生动的动作、角色和地点,让游戏更加生动逼真。 
 
在本周的博客中,我们将介绍画面美工 Fatma Nadide Öçba。Nadide 负责《骑马与砍杀2:霸主》(Mount & Blade II: Bannerlord) 中众多不同的视觉效果,栩栩如生地实现游戏到玩家之间的信息传递。 
 
 
姓名
Fatma Nadide Öçba 
 
城市
科喀艾里/Maşukiye,土耳其
 
加入 TALEWORLDS 的时间
2013
 
专业
电气电子工程 + 医学成像理科硕士(瑞典皇家理工学院,斯德哥尔摩) + 三维建模(未来游戏学院 (Future Games Academy),斯德哥尔摩)
 
官方工作描述
二维/三维画面美工
 
您一天通常做什么?
“从设计物品到将物品应用于游戏,我的工作由若干个阶段组成。首先要进行大量的调查以供参考,其中绝大部分是历史物品,包括书本、钢笔、马具、火把等任何你能叫得出名字的东西。然后准备原画,或者有时是照片采集(一种采集正确色彩、角度和参照物并涂色的过程。)。接着要征得游戏总监的批准,并将其转变成三维模型,进而应用于游戏。”
 
 
 
您最喜欢《霸主》什么?
“我超级喜欢合理的关卡设计和新游戏功能。每运用一个新的着色器,游戏就会变得更美观。
 
同时,首次看到布料物理引擎效果,我非常兴奋!布料和装甲根据真实世界移动的效果非常满意。 
 
我也喜欢游戏中的氛围设置,里面的道具十分逼真,(我喜欢用氛围测试我的马具,看上去闪闪发光…无比珍贵。)向引擎编码员和技术美工致敬!”
 
 
 
在制作《霸主》的过程中,您解决的最大难题是什么?
“有时新内容集成到游戏的过程中会出现一些小问题,但是我认为最大的问题是设计马铠皮肤。当时我没有很多设计马铠皮肤的经验,多少有点挑战性,但是一种非常有趣且受益匪浅的体验。” 
 
您现在主要负责什么工作?
“我现在负责拆分城堡,以便进行围攻。这不是最有趣的过程,特别是在分解木塔时,但是我觉得玩家在摧毁敌人木塔时,会非常喜欢最终的结果!”
 
您最喜欢《霸主》的哪一派系?
“ Aserai。我非常喜欢该派系,他们的城市有种中东神话的色彩。非常梦幻。”
 
在设计过程中,您的灵感来源于凭空想象还是借鉴现有的历史/虚构来源?无论哪种情况;是否都难以坚持某种“个性化”设计,并且还不沿用太多现有设计元素?
“如我之前所讲,我们倾向于汲取历史元素对设计的影响。但是作为一名美工,当然想创新,因此我通常会尝试在设计中添加各种小想法,并融入自己的个性。也有一些情况我必须要有创意,特别是找不到合理或足够的资源来实现正常运行的模型时,所以我必须自己设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