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马与砍杀2:霸主 开发日志——Berat Ceren Üstündağ 的问答环节

卡拉迪亚的战士,您好!
 
《骑马与砍杀》(Mount & Blade) 采用独特的单人玩家模式,而非大家密切关注的故事线形式。我们想让玩家自己体验每一关的奇特冒险。这就给我们在叙事和技术领域带来了巨大挑战。我们必须制作能灵活应对玩家需求的不同场景、任务、角色和系统,从而创造丰富而有深度的故事开端。作为活动团队的首席程序员,Berat Ceren Üstündağ 主要负责实践这些系统,从而创造真正能与玩家互动且能让玩家主宰自己命运的战役。
 
 
姓名
Berat Ceren Üstündağ
 
城市
安卡拉(土耳其)
 
加入 TALEWORLDS 的时间
2012
 
专业
计算机科学
 
官方工作描述
首席程序员(战役团队)
 
您一天通常做什么?
“我大多数时间在设计非战斗场景,比如比赛、城镇、村庄、酒馆等等。对于 NPC 角色的设计,我直接与动画师沟通 – 尽可能让他们感觉真实,从而让你们走在城镇和村庄时,有种亲临其境的感觉。我也与美工合作 - 为他们编写脚本,然后他们利用这些脚本,准备游戏任务的场景。此外,我还设计任务以及其他战役功能。
 
与战役团队的其他人员每周开两次简短的会议,有时候我会参加设计会议,讨论游戏特效的技术细节。”
 
 
 
您最喜欢《霸主》什么?
“我最喜欢这个世界的变幻莫测。游戏中派系、贵族和名人的关系错综复杂,处理方法各有特色...所有的这些元素在不同的游戏中都不同,我们无法确切知道玩家的进展,也不知道在这不拘一格的游戏中会遇到什么。比如,我们会根据世界的当前状态灵活创建普通任务。这意味着,我们不仅仅是为任务拟定角色或创造情境,还要让游戏了解当前动态并根据所获信息提供任务。”
 
在制作《霸主》的过程中您解决的最大的难题是什么?
“我认为最大的难题是让每个功能可以建模。增添游戏新功能或保留已落实功能时,我们必须时刻谨记这一点。”
 
您现在主要负责什么工作?
“目前我负责任务。”
 
《霸主》游戏中您最喜欢什么?
“我都喜欢,如果非要选择一个,我会选 Battania。我喜欢里面城镇和村庄的氛围。”
 
游戏的征兵系统有任何更改吗?
“我们对征兵系统做了很多更改。首先,玩家只能从封地的名门招募基地部队。一些名门甚至会提供更高水平的部队,如弓箭手或步兵,而不只是新兵。根据与特定 NPC 的关系,名门可以减少征兵成本或提供更多的部队供玩家雇用。
 
一些特种部队(如 Vlandian 骑兵)代表低层贵族。这些部队有着完全不同的部队体系。例如,只能从 Vlandian 侍卫升级到 Vlandian 骑兵,而且只能从 NPC 名门招募 Vlandian 侍卫。记住这一点,如果您的最终目的是为军队配备 Vlandian 骑兵,与 Vlandian 的贵族维持融洽的关系是明智之选。
 
但是,也不是说如果与 Vlandian 贵族的关系欠佳,您就不准获得重甲骑兵。您依然可以使用 Vlandian 的武装士兵,这些士兵与骑兵的技能相当,就是装甲不如他们的坚固。”
 
 
在下周的博客中,我们将介绍游戏引擎团队的首席程序员 Murat Türe。如果您有问题想问他,请回复此博文,我们将挑选出一个请他回答。 

相关新闻